Thursday 28 January 2010

Whole Wheat Pau 全麦包子

做了几款西点,是时候来个中式早餐。 其实上个星期做了chocolate chips muffins 和全麦小饼干, 觉得味道还可以,所以就没有分享食谱。这款全麦包子的食谱是我用惯的包子食谱, 我只是把面粉的10% 用量用全麦面粉代替。 在操作面团的时候,觉得它比我自前做包子的面团较粘, 但还不至于要多加面粉,做出来的包子在口感上跟以往的没有多大的差别,算是成功的包子转型,呵呵~~

是心理作用吗?总觉得加了全麦面粉的食物就是比较健康, 天晓得它只是面粉用量的百分之十, 但是冠上全麦包子的包子仿佛身份提升不少。忘了告诉你,内馅是猪肉饺, 我加了大量的洋葱和红罗卜,这样吃起来比较没有那么腻。


全麦包子食谱

(A)
中筋面粉----360g
全麦面粉----40g  
水------------240ml
干酵母-------1 1/2 茶匙

(B)
中筋面粉------90g
全麦面粉------10g
白糖------------50g
白油 (我用菜油代替)---10g
自发粉--------------------1 1/4 茶匙

做法:
1)把材料 A (除了水)放入搅拌机,然后才逐渐的加入水,让搅拌机揉面团到光滑和有弹性。
2)让面团发酵至两倍大,大约45分钟。
3)面团拍扁,排气。
4)把材料B加入面团,让搅拌机揉均匀。
5)把面团分割成每个55g,擀成圆形,包入馅,捏紧收口出。
6)让包好内馅的面团松弛20分钟后,蒸个15分钟就可以了。

用剩下的面团做了三个馒头来夹当晚的焖瘦肉牛肚。 啊,不对!牛肚配饭,只有瘦肉才能夹馒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