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anuary 2010

颜颜在妈咪做月的期间

到了布布出世的第四天,我们回家了。妈咪的心里很开心,因为我终于可以每天看到颜颜、喂她喝奶、唱歌给她听,还有抱抱妈咪的宝贝。但是这一个月真的很难熬, 最初的两个星期,我的伤口还是很痛,就是那种起身、躺下和走路要跨出第一步都要搞到老半天的那种。但是,伤口的痛还是其次,最难熬的是当布布哭的时候,我这个做妈咪却无法及时过去抱她和安抚她。 因为我起身就已经要搞了老半天,起了身后需要坐一会儿、喘口气才能走过去抱她,因为每次起身后,我好像吸入冷气似的,令我想咳嗽。 我需要用手按着伤口忍著不让自己咳嗽,以免触及伤口疼痛.........


也许是新手妈咪又需要自己带颜颜,我的压力一直都很大。即使老公帮忙照顾布布的时候,我也是无法睡得安眠,一直梦到颜颜被我抱到窒息、睡觉时不小心踢到她或者是她饿到不停的大哭,所以我的那两三个小时的睡眠是噩梦连连,搞到我身心交瘁。记得有一次老公的问我累不累,我跟他说还好,再累也是照顾自己的宝贝,我还撑的下去。其实我也很心疼老公,他白天做工,晚上要帮忙顾颜颜,半夜又要‘轮班’顾颜颜,有时他必须要很早起身去公司开会, 因此他的黑眼圈大的像熊猫似的。但是老公的付出没有白费,每当颜颜哭的很厉害时,只要老公一接手,哼着‘妹妹抱着洋娃娃,走到花园来看花......' 她就立刻停止哭泣。当时老公甚至怀疑我是否在抱她时偷捏她的小屁股 。

颜颜还未满月,就不喜欢被毛巾包得紧紧的。我们往往把她包好了放进她的睡床,不一会儿,在她努力蠕动下,毛巾已经开始松动,接着她把左手先出来,在后来就两手舒舒服服的向上放(就是那种婴儿典型的睡姿)。

颜颜好梦正甜的时候


还有一个令我们啼笑皆非的就是当颜颜的子弹列车开启的时候吧!所谓的子弹列车就是她的嗯嗯的速度可堪称迅雷不及掩耳,不仅快而且也喷的很远。有好几次颜颜嗯嗯了,就当我们帮她还尿布的时候,她的列车在没有预警之下开动,嗯嗯穿过妈咪的床上,直到地上。厉害吧!

这张是妈咪抱颜颜晒太阳的时候拍的,因为医生说她有点黄,不是很严重,只要回家后抱她晒晒太阳就可以了。记得妈咪怕你在晒太阳的时候徐徐,所以帮你包了mamipoko 的纸尿片,谁知道前后不到一分钟你就嗯嗯了,真是浪费,早知道就包Carefour的纸尿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