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January 2010

颜颜的诞生

十月一號的早晨﹐我的颜颜在南華醫院誕生了。當醫生把她取出來的那一刻﹐我先是聽到一陣非常宏亮的哭聲。。。接着一名醫務人員走到手術台前對我說bb已經出來了﹐護士多一會兒就會把bb抱過來。 當時我第一句就問他我的bb有多重﹖他說不知道﹐要秤一秤才能告訴我。其實我心中擔心的是佈佈的健康﹐之前的產前B超顯示颜颜的頭比較大﹐又是個8磅小巨嬰﹐故此我的主治醫生建議我剖腹生產。

過了一會兒護士終於把颜颜包到手術台﹐讓她香了香我的臉。這時﹐她已停止哭泣。我只見她睜大眼睛望着我﹐似乎想看清楚媽咪的模樣。當時我很想抱抱我的寶貝﹐無奈麻醉藥未退﹐手腳都不聽使喚。心中很感動﹐但又很害怕﹐一直很擔心她是否是個健康的寶寶。以前常聽到父母說不求啥﹐只希望孩子們健康長大﹐這句看似平淡無奇的話﹐要到自己當媽媽了﹐才能體會這當中包含了多少父母對孩子的愛與關懷。

麻醉藥退後﹐由於我傷口疼的很﹐護士為我打了止痛針。那一針打了下去﹐藥力很快就見效﹐我覺得頭好暈﹐暈的我無法睜開眼睛﹐必須要合上眼睛休息。我就這麼昏昏沉沉的在醫院過了第一個晚上。


颜颜的第一天

颜颜出世的第二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