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anuary 2010

我的颜颜

看回颜颜一两个月时的照片,心里还是很感动。那时候的她还是一个婴儿,只会喝奶和哭,也不太会对着我们笑。她喜欢睁大眼睛四出张望, 也喜欢听音乐。有时不乖的时候,就会张大小嘴巴哇哇大哭,这时候我就会放些音乐给她听,让她停止哭泣。当时她的最爱应该是周杰伦的‘半岛铁盒’和爸爸唱的‘妹妹抱着洋娃娃’吧!

她的哭声非常凶和大声,就是她在楼上房间哭,而楼下电话那头的人都听的到的那种,所以, 每当布布哭的时候我都很当心邻居会不会怀疑我虐待小孩,而报警捉我。坦白说,我的颜颜哭相还真的很可爱,未哭前小脸先胀红,然后就是‘哇娃’的哭个不停。


颜颜是个聪明的宝宝。每当肚子饿而哇哇大哭时,只要我们把手帕放在她的颈下,她就知道milk milk 来了,立刻停止哭泣。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她会自己把胖胖的小腿举高,好让我们可以帮她清洁她的小屁股。这个游戏屡试不爽,就是只要我们一揭开她的尿布,她的小腿就自动举起来,酷吧!

妈咪最喜欢看到颜颜打瞌睡和熟睡的样子,觉得这个小家伙就这么的小小的、很脆弱,世界是白的,填上去的只有父母的爱和疼惜。


颜颜的进展:

1) 会笑了。

2) 开始舔手指
3) 眼睛看得很远,躺在地上的她,会一直望着坐在餐桌上的爸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