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November 2011

菜燕 (Micheal Jackson + Magic Mirror)


做给颜颜带去学校的。。。应该是上两个星期的前的东西,现在才发。实在没有空,生活的空隙塞到满满的,近乎崩溃。问我还要不要孩子,我的答案肯定是NO NO NO,实在不想再来一个没有私人时间和空间的四年。不是不喜欢孩子,只是母爱配额已经满了,没有多余的精力给第三个。人的年龄一到,即使能再生,也没有那份力去顾好孩子。。。。

近来发的牢骚多,对孩子也比较没有耐心。颜颜为此常被我骂。。。看到Ah Tze的分享后,觉得很内疚。实在不应该要求她像大人般懂事,就已同年龄的孩子比较她已经算是乖的了。纪录一下颜颜的成长。。。
1)四岁两个月的她开始会回嘴(不是顶嘴),有时也会硬拗,像是有一回她用玩具凹了一个形状,然后告诉我这是"蛇挖土"。蛇那会挖土?不是,这个东西叫蛇挖土。我呆了一会儿,没应她。
2)还是很粘我。。这两天去学校的假期营都哭。是上到一半的时候哭,每天都哭两次,一次有眼泪的,一次是大人的哭,没有眼泪的,这些都是她回来自己告诉我的。问她为什么哭?她说要妈妈。。还好早上又不会抗拒去学校。觉得给她上假期营是好的,学校有安排较多元化的活动,像小朋友一起做手工,唱歌,涂颜色等,生活没有那么闷。
3)很喜欢音乐。我自己有察觉,老师也有告诉我。有天回来跟我说学校有放周杰伦的歌,我问什么歌呀?哪,那个以前很常听的!听过那么多,那里知道是那一首??然后她就开始唱。。。哎呀!!原来是童话。。
3)会问一些令我招架不住的问题,像肚子怎样会有bb?bb是几时进去妈妈的肚子的?bb不会爬,是怎样进去的??不要问我拆招,我真的已经忘记了。



有人称呼豆奶凉粉菜燕是Micheal Jackson。真是想像空间无限。我用1L的豆奶加一包菜燕粉做的。放了几片pandan叶进去煮,加一点糖,很香。用菜燕模做了一些,其他倒入loaf pan。味道还好,菜燕粉还可以再加一点,有点软。还有加了凉粉的的菜燕会出水,切开后豆奶菜燕和凉粉会分开,散散的。只有用模的能带出厅堂。我把loaf pan的留给自己,美美的带去学校,因为不好意思丢颜颜的脸。这个菜燕中看不中吃,还是直接凉粉加豆奶好喝些。

Magic Mirror的食谱是拿Rose Kitchen 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用bundt pan 做,会很美。我想到要带去学校给小朋友,所以事先切成一块块,让老师容易分给小朋友吃。食谱有少许更改。这个菜燕做法简单,也很好吃。打开冰箱时,都是椰奶和pandan的香气,很有过年的味道。。。因为小时候过年一定做菜燕,平时是不怎么吃到的。

(A)
材料:
菜燕粉 - 10g
椰奶 - 2 杯
鲜奶 - 1杯
白糖 - 3/4杯
pandan 叶 - 3-4片(打结)
粉红和橙色的色素 - 适量

做法:
1)把菜燕粉,白糖,椰奶,鲜奶和pandan叶放入锅中慢火煮沸。pandan叶捞起来丢掉。
2)分别放入两个盘,加入色素,搅均。
3)凝固后切成丁,备用。也可以用饼干模或切成细细的长条壮。

(B)
材料:
菜燕粉 - 10g
白糖 - 1杯
水 - 4杯
pandan叶 - 3-4片(打结)

做法:
1)把菜燕粉,白糖,水和pandan叶放入锅中慢火煮沸。pandan叶捞起来丢掉。
2)倒入模中,再把切成丁的菜燕放进去。用汤匙稍微搅拌一下。
3)冷后放入冰箱凝固就可以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