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June 2011

双色红豆沙面包

Joyce 这两天天有点坏蛋, 入睡前总是抱也不是,唱歌也不是,喂奶也不是。。。反正就是要跟你折腾很久才肯入眠。副食肯吃,但不太要喝奶,该不是步入厌奶期吧!颜颜有时见我累得整张脸挂下来,问“妈妈你很累哦?”我说都是因为要照顾两个妖怪啦!她听了列开嘴笑说“咦,monster ,我很怕嘞!”哎,简直是鸡同鸭讲,我闭上眼继续养神。


这是上个星期做的面包。一年没有玩面团了,只敢先做白包试试。原来在这里做面包要省时的多了,只等一个小时面团就发酵好,哈哈哈。。。只是我要在两个孩子zzz后才能开工, 所以做到来还是要到一两点。

食谱是取之My Kitchen,我把食谱减半。面粉方面,我用包粉取代原来的低筋面粉加面粉。造型把它改成双色的。因为内馅的是红豆沙,所以用的是抹茶粉的话应该会更搭。

材料:
1) 干酵母 - 4g
2) 温水 - 80ml
3) 白醋 - 1/4 tsp

4) 包粉 (pau flour) - 190g
5) 糖粉 - 45g
6) 沙拉油 - 15g

7) 泡打粉 - 5g
8) 凉水 - 5ml

9) 可可粉 - 1tsp (加一点水后搅成很浓稠的糊状)

10) 红豆沙-25g x 10份

做法:
1) 把酵母和白醋放入温水中,用汤匙搅到酵母溶解。
2) 包粉和糖粉过筛后,放入容器内。加入做法(1) ,揉均匀。
3) 放入沙拉油,把面团揉成光滑的面团。就是揉到容器光,手光和面团光就可以了。
4) 把面团放入容器中,盖上湿布,让它发酵至两倍大即可。
5) 泡打粉加凉水,充分搅拌均匀后,洒在发酵好的面团上,揉均匀。
6) 面团分成两份,取一份加入可可糊,揉均匀。
7) 把两份面团分别擀成长方形,长度大约是宽度的两倍。在白面团上刷一层水,盖上可可面团,在可可面团上也刷一层水后,才把面团从短处卷起来。所以面团卷好后会是肥肥短短的,而不是长长廋廋的。
8) 让卷好的面团醒十分钟。
9) 把面团割成10份。取一份,用手略按扁后,再把它擀成圆形。翻面,放一粒红豆沙球,用虎口把面团慢慢收紧。收口朝下,放一张烘焙纸。
10) 包好的面团放入蒸锅中,面团之间要有大约一寸的距离。大火蒸12分钟就可以了。
11) 蒸好的面包取出,放在网架上待凉。


我会参与The Sweetylicious -的 ASPIRING BAKERS#8: BREAD SEDUCTION (JUNE 2011)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