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anuary 2010

颜颜六到八个月的进展

颜颜是个九个月的大baby了,让妈咪来回顾一下你的成长吧!

1)开口叫mama, baba 和 dada.
第一次叫mama 是6个多月的时候,当时她在哭。 刚听到时我不确定是自己的耳朵有问题, 还是她是真的叫mama, 过后才确认她是叫mama。呵呵~~还真让我窃喜,妈咪真的没白疼你。 过了几天又听到她叫baba, 发音很清晰,嗯,看来颜颜的牙牙学语有进展哦! 发现她只有在哭的时候会叫mama, 其他时侯都是 baba 和 dada居多。。。。。

2)厌奶期
颜颜在五,六个月时就开始步入厌奶期。当时一瓶奶往往要分两,三次才喝完, 有时隔了太久,不新鲜了,我就直接把它扔掉, 免得她喝坏了肚子。有时我也把喝剩下的奶加入她的副食中, 以确保她尽可能摄取足够的奶,避免造成营养不足。 记得她厌奶最严重的记录是一天内只喝了两次奶, 当时我唯有把奶加入婴儿麦片当中, 然后那么一汤匙一汤匙的喂她喝。 奇怪,她也没有抗拒, 真不晓得她是厌奶还是厌奶瓶。 可能是食量减少,颜颜之前胖嘟嘟的脸不见了。。。
看吧!上图是五个月的照片而下面那张是七个月时的照片,颜颜的‘柚子脸’不见了。

3)可以自己坐起来。
颜颜是在第七个月才会自己用手撑着身体坐起来,记得那天是美国的Memorial Day. 我们逛街回家后把她放在地上,她不知怎么在地上滚啊滚的就自己坐了起来。。。

颜颜在第八个月时似乎成长得很快,也学会了很多东西。
4) 她先是开始到处爬。

5) 很喜欢一直重复做这两个动作。

6)双脚比较有力了, 可以手扶着沙发站一会儿。

7)手开始往高处探索, 但是还不会自己站起来, 只能跪在那儿。。。。

8)开始长牙了。

9)颜颜会吃 finger food 了, 呵呵!瞧她专著的眼神就知道她是多么的enjo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