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anuary 2010

nui nui orange juice - 鲜奶土司

颜颜对早餐有点挑剔,白面包不吃,干捞米粉不吃,蛋糕合胃口才吃,饼干有时吃有时不吃。。。。好在最近她喜欢荷包蛋, 什么都不吃的时候,煎个荷包蛋就可以了。望着荷包蛋时,她会跟我要求:“nui nui orange juice呀!” nui nui 是福建话‘蛋’的意思, 那nui nui orange juice 是要荷包蛋配柳橙汁吗??呵呵~~不不不。。。都说小孩讲的话,只有当妈的才听明白,nui nui orange juice 指的是蛋黄。谁要他娘把简简单单的荷包蛋煎得如此漂亮, 中间半生熟的蛋黄,颜色还真像柳橙汁,轻轻戳破, 流出来的蛋汁仿佛在挑逗你的视觉和味觉。

小孩的想象力很丰富,虽然还在学习,但是他们总是可以用尽所学的来表达自己意思, 完全没有抄袭他人,创作能力-满分!!
 

这是昨天做的鲜奶吐司,配方是取之于Candey@娜种滋味。她的面包是全奶白土司,我的土司做的没她的白,不敢挂上‘白’,只好退而求其次, 就叫鲜奶土司吧!至于土司为何做的没她的白,具体原因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我的面团没有揉到位,发酵不够, 又或者是她用的是加盖的土司模, 我的是没有加盖的???

无论如何,这倒是我土司整形比较‘工整’的一次,配方用的又是鲜奶,高钙,为土司加分不少。

鲜奶土司

材料:
1)高筋面粉-----250g
2)即溶干酵母---4g
3)蛋-------------30g
4)盐-------------5g
5)白糖-----------25g
6)鲜奶-----------145g
7)奶油-----------25g

做法:
1)把所有的材料(除了奶油)揉成面团,直到面团有弹性和不黏手。
2)加入奶油,把面团揉到能拉出薄和坚实的薄膜。
3)面团发酵直两倍大。
4)排气, 分割成三个等份的面团, 滚圆。中间发酵15分钟。
5)把面团拍扁排气, 擀开, 翻面,上下对折。醒发15 分钟。
6)面团排气,擀长,由上而下卷起, 收口出捏紧,放入土司模。面团擀开时的宽度,要和土司模的宽度一样。
7)最后发酵直九分满。
8)放入预热至180度的烤箱, 烤40分钟就可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