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anuary 2010

对不起

颜颜这几天有点不听话,每晚都跟我磨到凌晨一两点才睡。她不睡还不打紧,可恶的是她要我一直抱着她,不许我走进客厅和书房。因为她知道只要去客厅,我就会把她放在地毯上, 让她自己玩, 不再抱她了。 而去书房呢,我就会坐在电脑前上网, 所以这两个地方是她的死穴,在我还未踏入客厅和书房前,她就会先跟我闹, 不让我进去以示抗议。天啊!现在的婴儿都那么精明吗?在被她 多日这么搞和严重睡眠不足的情况下, 那晚我发飚了,我把她放在自己的床上让她闹, 而我则去书房让自己冷静一下。 过了一会儿,当我要去安抚她的时候, 已经来不及了, 这小瓜已经哭得满脸通红。。。。。。我赶紧抱起她, 而她一见到我抱她时,更是哭得稀里哗啦, 嘴巴还不停的叫妈妈。 我觉得很内疚,为什么就跟一个八个月大的孩子过不去呢? 她还不懂事, 也许是要长牙了不舒服, 所以才一直要黏妈妈啊!

昨天为了要她可以早点入睡,我们尽量在晚上时不跟她玩,将灯光调暗以及放低声量, 不知是否策略有效,颜颜比平常提早半小时入睡。 隔天早上八点就起身了,也许是昨晚比较早睡吧! 玩了两个小时后,颜颜自己在客厅睡着了。看着她嘴嘟嘟的侧睡模样。。。。。。对不起啦!妈妈那晚真不该跟你发脾气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