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anuary 2010

颜颜送给我们的新年礼物

大年初一的早上,正当我在厨房忙着的时候,突然听到老公很兴奋的叫我去房间看颜颜......哦!!我的颜颜会翻身了。 只见她努力抬起头,听见我们叫她时,还会把头转向我们这边。


我和老公都很开心,因为之前心里一直很着急颜颜为什么还不会翻身。 早在三个月时,颜颜就一直会把身体侧向一边,这是宝宝学习翻身的过程之一。但是当时的她只会一味的用脚使劲,不会并用身体的力道来协助自己翻身。 为了训练她,我们常常把Tesco的婴儿湿纸巾罐子(就是上图后方那个蓝色罐身,紫色盖的罐子)放在她的身旁来诱使她翻身。专家常说父母不可以在言语或行动上向宝宝施压,因为这只会使到宝宝的进度更加缓慢。 要鼓励宝宝学习,除了要有耐性,父母也可以用一些如宝宝喜欢的玩具或者是任何可以吸引宝宝的东西来帮助他们学习。 我们观察到颜颜很喜欢盯着那个罐子,常常试着要用手去触摸它,所以那个罐子就成了我们训练她的最佳工具。


下午帮颜颜冲完凉,还未来的及帮她穿上衣服,她就已经翻身了。

学会了翻身后,趴睡就从此成了颜颜的最爱。

颜颜学会翻身的当晚,我就立刻打电话给她的外婆,跟她分享这个好消息。 外婆当然也很开心啦!她一直提醒我千万不可以将颜颜独自放在高处的地方,如床上或者是沙发,以防止这个小瓜摔倒。

有一次颜颜在我的床上睡着了。把她抱回她自己的小床上睡嘛,又怕把她弄醒, 所以我就把她放在我的床中央睡觉,心想即使她翻一个身也不自于滚下床去吧! 过了半个小时,当我回房间看颜颜的时候,天啊!她不知几时在睡梦中翻身,身体已经是在床的边缘了,只要再动一动,她就有可能跌下床。 我真的是吓了一身冷汗。 所以,家里有婴儿的妈妈们一定要记得,当小孩学会翻身后,即使他们是才刚学会翻身,还不会以翻身作为他们的代步工具,妈妈们也千万不可以把宝宝独自留在床上或者是沙发。

三个星期后,颜颜的头已经抬得很稳,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看六人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