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anuary 2010

跟奶嘴说拜拜

Written on 30 Aug 2009

其实早在前几个月就想戒掉颜颜的奶嘴, 老公已经念了几次了,我还是迟迟没有实际行动。说穿了,有私心,因为每次看到颜颜睡醒时,含着奶嘴,抱着泰迪雄,披着乱乱的头发来厨房找妈妈时,我都觉得她特别可爱。

终于在前天狠下心, 颜颜要睡午觉时没给她奶嘴。如往常,她跟我要奶嘴时,我就跟她说;“pacifier 给Naomi了。Naomi 没有pacifier, cry cry , 很可怜,所以妈咪把pacifier给她。 颜颜是good girl, pacifer 给Naomi好不好??” Naomi 是友人的小孩, 才七八个月大吧!没想到我的女儿还很有爱心,听完妈咪的谎言后, 不知何故,觉得很好笑,还把我说的话反反复复地重复了几遍, 结果没跟我要奶嘴。。。。。心里一直纳闷,觉得我谎言好笑的点是什么??是想到Naomi哭着要奶嘴好笑呢??还是她的笑只是纯粹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 成了good girl 而开心??接下来只要颜颜一要奶嘴, 我只要重复Naomi 的故事, 她就不跟我闹了。

戒奶嘴已经步入第三天了, 颜颜没有明显的因为没有奶嘴而不安或闹脾气,倒是这三天都没有睡午觉,不知道是因为天气热还是因为没有奶嘴的关系。 只是整个戒奶嘴的情况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难控制, 也算是侥幸了。 我觉得戒奶嘴应该循序渐进的。 像我是先慢慢的减少孩子对奶嘴的依赖, 如只有在睡觉时才给她奶嘴,然后又尽量睡午觉不给她奶嘴来减少她吸奶嘴的次数。 至于不给她奶嘴的‘道理’, 是要孩子稍微懂事时才行得通的。

这是上两个礼拜为颜颜拍的照片。 每天带着她,倒也不觉得有什么变化,只有发现之前稍宽的红色小裤子, 突然变得合身时, 才察觉颜颜小朋友又长大了。

1 comment: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