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January 2010

颜颜的成长篇 (21个月)

很久没有更新颜颜的进展了。 记得上一次记录她的成长是她未足一岁的时候, 没想到这一停就是将近一年, 当中不知错过了多少颜颜长大的日记。 亡羊补牢, 未为晚也,趁她未两岁的时候快快补上一篇,免得为娘的心理内疚。

踏入七月, 颜颜也就21个月了。小孩长大的很快,一眨眼,她已经会‘咚咚咚咚’的满屋子走, 挥手跟你说拜拜, 满口的妈咪和爸爸,有时也会给你一个惊喜的亲亲。。。。我常常抱着她说,“颜颜是妈咪的心肝宝贝。”,嗯,不是耍肉麻,而是发自内心有感而发的对她说这话。 试问有那个小孩不是妈妈的宝贝呢?

颜颜的威水篇:
1) 会认和依照顺序的读出1-20。 可以用华语和英文读1-10(不太完整,有时会漏掉6或7), 而11-20则是华语而已。
2)会认和依照顺序的读出A-Z, 但是常常会漏掉E。
3)分辨简单的颜色和形状。
4)认得大慨十多个方块字,如爸爸, 妈妈,姐姐, 蝴蝶, 唱歌, 娃娃等等。
5)没有包纸尿片了,帮爸爸每个月省下30块美金。
6)在第20个月开始可以用简单的两三个词说比较完整的句子,如爸爸回来咯,妈妈煮mang mang, 颜颜socks brown brown。。。
 
有没有iron chef 的架势??

颜颜的温馨篇:
1)会跟爸爸和妈妈分享食物,如递给你吃的或硬塞食物到你嘴里。有时我给她一片苹果,她还不忘要多一份给爸爸。
2)看到我咳嗽会说:“妈妈咳咳”, 然后用小手拍拍我的胸口。
3)把头靠在你的肩膀, 让你觉得很窝心。
4) 看到我身上贴萨隆巴斯,嘴里就嚷着妈咪‘啊哟’,然后帮你揉揉患处。
 
最爱的MV
1) 香香的猪之歌
2)Twins 的见习爱神

这是看猪之歌的MV的神情,相当专著,还会模仿。。。

小孩长大得快,而我很庆幸自己在颜颜的成长中没有缺席过。也许有了孩子,自由和某些生活的品质要适当的调整(当然这个情况会因为每个人的工作,经济能力和带孩子的方式而异),我也不否认自己时不时还是会有小抱怨, 但是回头看看,这些牺牲还是值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