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April 2010

香橙果冻

有没有试过买到很美的橙,就那颜色好像就告诉你这橙肯定好吃。但是,吃起来整张脸会不由自主的皱起来。 怎么办?放在冰箱让它们安乐死??老实说,这事我还做过不少。 近年来,年纪稍长,胆子是越变越小,凡遇上打雷下雨就不敢出门,浪费过那么多食物,怕被雷劈呀!
所以,这香橙果冻其实是要解决冰箱里的四粒酸橙。果然,酸橙做成果冻后,大大受欢迎,才脱模我和颜颜就吃了吃了一半,想到要拍照才快快‘住嘴’,回头还得哄颜颜说是要留给爸爸回来吃。


香橙果冻食谱:

材料:
1)柳橙汁-300ml (鲜榨的柳橙汁,过筛)
2)吉拉丁粉 (gelatin powder) - 7g
3)白糖 - 40g (以香橙的酸甜调整)

做法:
1)柳橙汁放在碗里,把吉拉丁粉撒在柳橙汁中,略搅后, 静止1分钟。
2)把(1)放入微波炉煮15秒,拿出来用汤匙搅拌片刻,放入白糖,搅拌使白糖和吉拉丁粉溶化。3)如果还没溶,就再放入微波炉煮15 秒,搅拌直到白糖和吉拉丁粉完全溶化。
4)倒入模中,然后放入冰箱至凝固就可以了。

这果冻的口感是我喜欢的,不会太硬,但不容易脱模。喜欢口感较硬的可以以250ml对7g的吉拉丁粉稍作调整。

3 comments:

  1. 哇!颜色很漂亮!就这样简单?用微波炉?下次一定要试一试。

    ReplyDelete
  2. 愚人节快乐!! 有空到我家走一趟,有两个奖要颁给你哦~

    ReplyDelete
  3. Ann and Rachel,
    谢谢你们的奖。祝大家都有一个愉快的周末!!

    Ann,就用微波炉就怎么简单。我是个懒人,能用微波炉的我绝不错过。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