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April 2010

如果我也有外遇 - 煎茶竽头糕

前阵子不是有位导演搞外遇新闻天天上新马两边的娱乐版头条。我和老公倒也沉得住气,只字都没聊过这个八卦。新闻稍微降温时,老公突然问道“如果有天我也搞外遇你会怎么办?” 我想了想“如果是男的,我也算了。毕竟这是你性向的问题。如果是女的嘛,那那个小三肯定要年轻漂亮,身材一流。千万别找个样貌普通的让我的绿帽戴得不明不白。”

老公可乐了“第一,我不是同志。第二,绿帽是给老婆偷汉子的老公用的,华语仍需多多努力。第三呢,别说年轻漂亮,光是身材比你好的就很多。” 我嘿嘿的阴笑,不跟他计较。忘了告诉你,不管是他还是她,我都会要你净了身才能出户。最毒夫人心,祖宗的话千万要牢记。



煎茶芋头糕,一款很日式的点心。食谱是参考茶果子。我怕放太多茶叶,老公不喜欢,所以只糅进4g的茶叶。 所以煎茶的味道不是很浓,喜欢味道浓些的,可以把茶叶的分量加到10g。

煎茶芋头糕食谱:

材料:
1)糯米粉 - 120g
2)粘米粉 - 40g
3)沙拉油 - 1/2 tbsp
4)白糖 - 1/2 tbsp
5)煎茶 - 120g
6)煎茶叶 - 4g (喜欢味道浓些的,可以加到10g)

馅- 芋头馅,20g X 10份

做法:
1)先将一包煎茶放入250ml的热水中,待茶泡开后,取120g冷却备用。扒开茶包,取要用的煎茶叶分量备用。
2)把(1) 到(5)的材料揉成团。
3)拿一小团直径约2cm的面团放入煮沸的水中 ,待面团煮熟后,拿出来加入其他的面团和茶叶揉均匀。盖上保鲜膜醒30分钟。
4)面团分成10份,包入馅,收口捏紧。
5)香蕉叶剪成正方形,抹上一层油,放上包好馅的面团,用中火蒸八分钟后取出来。
6)蒸好的糕抹一层油以防黏就可以了。

芋头馅食谱

材料:
1)芋头 -180g
2)白糖 - 20g
3)奶油 - 20g

做法:
1) 芋头蒸熟后压成泥,加入白糖和奶油搅均匀。
2) 冷却后,分成20g的份,搓成圆形,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很喜欢的点心,做好后需要当天立即食用。喜欢吃留到第二天皮还可以QQ软软的,可以参考我的Japenese Yam Angkoo

5 comments:

  1. 很漂亮的煎茶芋头糕。。
    很喜欢你做的糕点,全都美美的。。^^

    ReplyDelete
  2. 哇!真的做的很美,要向你偷师啰。。。嘻嘻。。

    ReplyDelete
  3. Rachel and Ann,
    术业有专攻,呵呵~~大家一起努力!!

    ReplyDelete
  4. Peachkins,
    Tkz for ur compliment^-^.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