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April 2010

日薯 Angkoo (Japanase Yam Angkoo) - 附颜颜的进展

那天在大华超市看到日本番薯 ,以为里面是紫色的。 买了回来切开后才知道它的肉是带点黄色的。 这和我认识的Japenese Yam 不一样, 我知道的Japenese Yam 是紫色的,外形廋廋长长,原来长得壮, 外皮一样,里面的肉色可以天差地远。 我的计划全被买错的日本番薯打乱,原先我想加点紫色的日本番薯泥做angkoo,好让angkoo 的皮可以在没有添加色素的情况下, 依然漂漂亮亮。没辙,我最终还是加了一点pandan paste, 好让angkoo的颜色看起来没有那么单调。

喜欢吃angkoo的朋友可以试试这个食谱,那个皮不知道是不是加了番薯泥的缘故又Q又软,跟外头卖的有的拼,就连老公都说就这个angkoo可以摆摊了。 老公向来对我作品的赞美是‘有限公司’,所以他若说好,就肯定是A++啦。

我的angkoo造型是不是很另类,哈哈~~那是因为我没有angkoo模。 没关系,谁说angkoo的外形必须一成不变,那住在国外买不到angkoo 模的朋友不是很可怜。 换了个造型,索性连名字也改一改, 嗯,就叫日薯小圆球。哎呀,怎么听都像是什么玩具球的名字。

颜颜说这个angkoo 是大福,喜欢的不得了。

Japanese Yam Angkoo 食谱

材料:
1)糯米粉- 120g
2)日本番薯 - 80g (蒸熟后用叉子压成泥)
3)食用油 - 1/2 tbsp
4)白糖 - 1/2 tbsp
5)温水 - 适量
6)Pandan Paste - 2-3滴
7)香蕉叶 - 适量(剪成正方形)

馅 - 绿豆芋头馅 - 10-12g X 10份,搓圆。(我是用之前做芋头小香菇餐包剩下的馅。)

做法:
1)把(1)到(6)的材料放入大碗中,用手混合。如果面团太干,可以加一点温水,揉到面团光滑。 温水需要一点一点满满的加,每加一次用手揉后,觉得太干才再加点温水。
2)把面团分成10份,稍微搓圆后,压扁,包入馅,再把面团搓成小圆球。我喜欢放一杯水在旁边,搓圆时,放一滴水在手心,就可以把面团搓成表面光滑的小圆球。
3)把小圆球放在抹上一层油的香蕉叶上,用中火蒸8-9分钟就可以了。
4)Angkoo 拿起来后,需要抹一层油以防黏在一起。


最后,附颜颜的近照一张。不敢居功,相片是老公拍的。 颜颜小朋友已经两岁半了, 是超级的snow white 粉丝。她管七个小矮人是heigh-ho, 又一直认为吃了苹果会晕倒。

最近开始有十万个为什么小孩的趋势,动不动就要问做什么会这样那样。。。好奇心也很重。那天我跟她说妈妈的电脑中virus,不能看snow white 了。她听了之后一直闹说要看,我一时心急提高声量“都跟你说不能看咯!!”她也理直气壮回应我“颜颜要看virus啊!”

3 comments:

  1. 好可爱的颜颜小公主。:)
    你的Japanese Yam Angkoo真的很特别哦,突破传统的造型。
    我夫家常做这些糕的,所以,平时,我都不曾做过。每次都是一回夫家,就有得打包回来。嘻。。。

    YEE ER是嫁到国外的妈咪吗?现在,你住在哪里呢?很高兴认识你。:)

    ReplyDelete
  2. 哈哈~~只能说我的angkoo是在被迫的情况求变。

    我是怀孕的时候疯狂的爱上angkoo。很羡慕你,有免费的angkoo,又可以打包。

    我们是因为老公工作的关系,暂时在美国居留,估计今年中就会回马。还有,我也很高兴认识你。握个手!!

    ReplyDelete
  3. 很喜欢颜颜这张照片,拍得很自然,很美。。^^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