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April 2010

草莓雪糕 + 草莓拉昔(Strawberry Lassi)

这草莓雪糕其实是跟上次的草莓冰棒一起做的。我一次过做了四个蛋黄的分量,拿了一些做冰棒,剩下的做雪糕。 自己做的雪糕,吃起来会有冰沙, 口感方面很难做到跟外头的雪糕一样细滑。估计用ice-cream maker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这就是DIY的乐趣吧!二来,那草莓的口味更真实, 吃起来(嗯,摒除肥胖问题。)也更放心。


草莓雪糕

食谱:
1)草莓 - 150g
2)淡奶油(whipping cream)- 75g
3)全脂牛奶 - 150g
4)蛋黄 - 2个(大号的)
5)白糖 - 75g

做法:
1)把谈奶油和全脂牛奶放入锅中,用小火加温直到快要煮沸(不是煮沸),熄火放一旁备用。
2)白糖和蛋黄一起打至发白。
3)把(1)加入(2)中,边加边搅拌来散热,以免变成蛋黄糊。
4)再把(3)放入锅中,用小火煮到稍微浓稠。就是木勺沾上一层液体时,用手划过可以看到明显的线就可以熄火了。煮时要边加边搅拌避免糊锅。
5)草莓用谈盐水泡10分钟,冲干净后沥干水分。切成小块,放入搅拌机搅成泥(不需要太细,口感会更好)。
6)把(5)加入(4)中,放在一旁,带稍微冷却后装入容器里冷冻1 1/2小时。
7) 拿出雪糕。这时,雪糕应该是呈现四周硬,中间软的状态。用打蛋器把雪糕打到松发,然后再次冷冻。
8) 之后每两个小时,就拿出雪糕用打蛋器打至松发。冷冻-打到松发的程序三次后,就可以把雪糕放入密封的容器里冷冻直到雪糕凝固。

这是给颜颜的,她自己选的muffin cup,然后要我拍。唉,其为我可以收工了。 

老公不吃草莓雪糕,也不吃草莓冰棒。还酸溜溜的加了一句,我都不喜欢吃草莓口味的,然后赌气的从外头抱了一盒咖啡雪糕。 所以这批雪糕是我和颜颜包办。多出来的雪糕,我们就换个方式吃。来个草莓拉昔加草莓雪糕怎么样?味道很棒。

先拿个杯子(本世纪最废的话),放两球的草莓雪糕。为了晋升五星阶级,我放了个草莓点缀。 草莓又下价了,一磅USD0.99,不买还真对不起自己。

放入自家做的拉昔,我和颜颜用吸管,你一口我一口,肚子吃的很撑。

草莓拉昔

食谱:
1) 酸奶(yogurt) - 1杯
2) 水 - 1杯
3) 草莓泥 (Strawberry puree) - 1 tbsp
4) 白糖 - 适量(我没放)

做法:
用打蛋器把酸奶打到起泡沫( frothy),加白糖,水和草莓泥,继续打两分钟就可以了。

注:我用的是草莓酸奶,所以草莓泥就省略。还有,觉得水的分量可以少一点,可能1杯酸奶对3/4杯的水,拉昔会来的更浓郁些。 

5 comments:

  1. i just made mango ice cream today, next time I must try strawberry too.

    ReplyDelete
  2. Hi PY, 1st time visit your blog- fantasfic & attractive food! Yummy! I must ensure myself to have chance to taste your nice food. Time to open restaurant/ tea or coffee house? Luv, YS

    ReplyDelete
  3. Sonia,
    So ur mango ice-cream's texture is creamy and soft like those ice-cream selling outside?? Well,me still looking for better way of DIY ice-cream without icre-cream maker...hehe~~

    YS,
    For sure will make some for u when we both back to Pg. So sien when i know ur trip was cancelled as i thought we could do some girl's together.

    ReplyDelete
  4. 嗨,你好!初次来访~
    你的雪糕看起来很吸引我哦!而且照片也都拍到美美哦!
    不介意的话,我就把你link回我家咯!^^

    ReplyDelete
  5. 妮可斯,
    被你夸到有点心虚,呵呵~~
    我也link你了,大家叫个朋友吧!!
    Happy weekend!!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