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March 2010

Copyright - 糯米鸡

那天跟好友在聊天室闲聊。。

好友 :看到很多博客上食谱时,都没有注明出处,该不会上的都是自己‘研发’的吧?
我  :我哪知道, 菜谱应该是自己的, 但是面包和蛋糕类应该要有一定的经验才能自己调配方。
好友 :那好像不太尊重原创。。。。
我     :哟!now u talk about copy right huh....你用了几百年的emule 和PPL 又怎么算啊??到书店去买八块 一本的神雕侠侣时,有想过对不对的起金庸啊?

哈哈,好不容易捉到她的尾巴,还不顺势数落一下,顺便温习我的嘴皮功。

人啊,别把自己看得太伟大, 一脸正气凌然,满嘴仁义道德。 不晓得自己也有不是之处是因为这些‘不是’给自身带来方便, 所以没看见。



原本是要用糯米做别的点心,但是老公说想吃糯米鸡, 所以只好打消我的A计划。谁知他放工回家看到成品时,问“诶, 糯米鸡怎么长这样?” 问清楚后,原来他要吃的是糯米饭! 哎呀,真是糯米鸡,糯米饭,傻傻分不清楚。

材料:
1)糯米 - 1杯 (洗后浸至少四个小时以上)
2)鸡肉 - 1/2-3/4 杯 (切成丁状)
3)香菇 - 三朵 (浸软后切成丁状)
4) 蒜头 - 1/2 tbsp (剁碎)
5) 姜     - 1/2 tbsp (剁碎)
6)水     - 1/2 杯

调味料;
1)麻油 - 1 tbsp
2)生抽 - 1 tbsp
3)老抽  - 3/4 tbsp
4) 蚝油 - 1 1/2 tbsp
5) 盐,胡椒粉和味精 - 适量

做法:
1)麻油烧热后,加入蒜头和姜,炒香。
2) 放入鸡丁,香菇和调味料, 搅均匀。
3)加入糯米,搅均匀后,倒入水,不停搅拌直到水被吸收。
4)把糯米盛在小碗中,大约八分满, 轻轻按平。
5)蒸大约45 分钟就可以了。

糯米鸡放凉后,用铝纸或保鲜纸包紧。 第二天放入微波炉叮两下,简单美味的早餐就搞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