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August 2011

提拉米苏也可以这样装饰的。。

有一回老公问我,什么是tiramisu??? 我打起精神,立刻网上读到的凄美爱情故事细细道来。没说两句,老公给我特大的白眼。我立刻长文短缩,跟他说是‘带我走’的意思啦!!更糟糕,这会他简直像泄气的气球。 我话锋再转,跟他说这个甜点是用mascarpone cheese,咖啡,咖啡酒。。。这回他才哦,原来有酒!难怪喝了心跳怪怪的。唔,应该是午餐喝了一杯‘带我走’后,身体不舒服,怀疑是饮料作怪,这才对Tiramisu有兴趣。

可是这么一句‘什么是Tiramisu?’, 我就那么神通广大,知道你只是想知道里头的材料是什么??


没洒可可粉,因为也想装饰蛋糕。旁边的坑坑疤疤不是奶油抹的不平,是脱摸脱成这样。没有多余的手指饼干,所以只好把草莓切片放上去。但话说回来,即使是抹上奶油,效果也不见得有比较好,呵呵~~。还有,我开始喜欢金马仑的草莓了,虽然小小颗的,但是胜在颜色鲜艳,大小比较一致,装饰蛋糕时不需要左挑右选。我这里卖的国外草莓很可恶,几乎都是上面一层美美的,而下面一层的草莓多数顶部颜色发白。

食谱是拿kuali.com的。改成2/5的分量,用我7寸的springform模做的。

修照片时,才发现蛋糕有个小缺陷,没法补了。

开始爱上Mascarpone Cheese。无论是味道还是口感都非常好,值得推荐。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