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August 2011

红曲巧克力面包-再战米奇模

老公问我,为什么爱做面包??我想了想,其实除了面包,我也和一般女人一样,爱漂亮,爱名牌,爱拿着一杯starbucks的咖啡推婴儿车逛服饰店。但是这些都很奢侈。我一直想做微整形手术去斑去皱,穿着低调的名牌服饰高雅的亮相,听到别人说不相信你是两个孩子的妈时,可以露出漫不经心,但心里其实开心到不得了的样子。。。但这些种种都需要为数可观的闲钱才能做到吧! 所以,我在能力范围内,选择了烘焙。因为人总要有自己的兴趣,不然每天坐在那,等人陪你说话解闷的日子很可怕,也会给人无形的压力。

还有,在没有波及他人下,爱漂亮和做微整形手术没有多大的罪,因为女为悦己者容。这不比爱说长道短,处处以自己做标准的人来得讨厌。



看到ccm2poco做的金牌土司实在漂亮,我也跟风,用她的食谱做了红曲巧克力面包和米奇土司。试着用我的搅拌机,也许天生劳碌命,最后我还是用手揉面团,因为搅来搅去都是那堆烂面团,看了心烦。还是用手比较快,我想我的手感应该比视觉好。


食谱加了一茶匙的红曲粉和大约30-35g的巧克力豆。搅出来的面团很粘,我前后又加了4-5茶匙的高粉。这回还是没有把面包做好,更糟糕的是我不知道问题在那里,很想撞墙,但想到两个孩子,我强忍。。。。

还好面包消耗的快,因为我把米奇土司送给了两个小朋友。老公同事的孩子。老公的同事看到我用米奇土司模做的炼奶土司,觉得可爱,要求我做些给他的女儿。我也因为想到要给小孩,才又加了巧克力豆。


再用这个土司模。。这回放了265g的面团,面团还是满出模。所以我还是用剪刀剪下多余的面团做纸杯面包。觉得有比上次好,至少土司没有那么扎实。小朋友有没有给评语我不知道。但是,如果觉得好吃,他们肯定会让我知道。要是不出声,我还是乖乖的当作没一回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