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uly 2011

巧克力卡士达面包和肉桂核桃面包

我喜欢家人吃我做的面包,不是故意折腾他们。。。想想看,DIY的面包多数放三天就开始老化,而有些外面的面包是发霉了还是软软的。想想都怕,食物里的添加物还是能免则免。当然也有是不放这些有的没的,但是价位也比较高,一粒要价马币两块半到三块不等。几何曾时,吃面包已经不是经济实惠的早餐了。

这是上个星期做的巧克力卡士达面包。卡士达和巧克力超塔的。面包会像蛋糕吗?

但是,撒在上面的糖粉很快就不见了,呵呵~~所以不成功,成品不是我要的。我要的巧克力淋面是成固体的,不是淋在蛋糕上的那种。老实说,这种吃法也不错,只是吃完后要添手指,又要洗手,有点麻烦。

肉桂核桃面包。习惯用一个面包体做两种面包,这样家人比较不会吃腻。

食谱我就不放了,因为面包做的不是很成功,组织不是很好。可能是高粉的问题,做了几次分都是这样,用nona的高粉又可以。刚刚回来时,到处在超市都找不到找bread flour。好不容易找到bread flour,拿回家仔细一看,原来是instant bread flour,多不方便啊!面包里的糖份本来就不多,而家庭式的DIY 面包通常都是做少量的。如果只拿一部分的于拌面包粉来做面包,那么里头的高粉和糖的比例很容易会不准。后来才知道这里做面包的粉叫top flour,实在‘碌碌’的很。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有点事,所以不会更新博客了。


4 comments:

  1. 真的,吃面包已经不能算是经济实惠的早餐了。。。

    ReplyDelete
  2. homemade bread always the best, today i thinking to make some chocolate chips bread.

    ReplyDelete
  3. 目前,在大马最经济的一餐。。我会选ROTI CANAI。。呵呵。。吃了很耐抱。。:P

    你的面包淋上巧克力酱,我家小瓜看到。。一定抢着要。。呵呵。

    没绿绿啦。。。哈。。。毕竟各国的名称不统一。。难免。。

    ReplyDelete
  4. neyeeloh,
    对咯,好像Michelle讲的,吃roti canai会更经济些。又或许经济米粉类的。。。生活水平down down down....

    Sonia,
    That i totally agree, with no additive and preservative, homemade bread is always the best. Me also make steamed chocolate chip buns recently, it tasted real good, hehe..

    Michelle,
    谢谢你,为我挽回一点自尊,呵呵~~超爱你的。。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