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May 2010

叉烧肉

做过几次叉烧肉, 都是偏甜的,老公不喜欢。我们家是习惯吃偏咸的肉,不管是卤肉还是叉烧, 结果那些肉吃了一点,剩下的都拿来做馅。奇怪,叉烧馅是甜的又可以接受。 我只能说不是食谱不好,只是不适合我们的胃口。大家成长的环境不一样,吃东西的文化当然也会有差。

至于腌肉这回事,有人说要腌三天,肉才会入味,那叫好吃。我做过的叉烧肉都是腌三天为准,肉相当入味。但是,也有看到博客说肉只可以腌四个小时,不然肉质就会变老。 所以结论又回到原点,这叫文化差异,大家找到自己习惯的味道就好。 毕竟food blog对我来说,给大家的是做菜的点子, 想要大家跟到十足十,又觉得美味的话有点难度。即便是肯德鸡也要入乡随俗呀!! 我们也就别太苛刻别人。

这叉烧肉我是家里有什么就放什么进去腌的,没想到老公吃了说好,颜颜也连吃了还几快。这又说明了一件事,我做菜的成功率,还是不靠谱的时候来的高一点,呵呵~~肉只腌了三个小时,因为是临时腌的,晚上突然想吃叉烧面。下回做的话,我可能又会腌个三天,喜欢叉烧很入味的口感。至于肉方面,还是建议选瘦肉带点肥,切成拳头般大块就好。我这次用的肉有点失策,猪腿的皮实在是有点厚,拿来卤就好吃,用这种烤的方式不是很适合。


材料:
1)猪肉 (瘦肉带点肥的)- 550g,切成拳头般大。
2) 腐乳 - 1块
3)五香粉 - 1/2 tsp
4) 盐 - 1/2 tsp
5) 海鲜酱 - 1tbsp
6) 料酒 - 2 tsp
7) 叉烧酱 - 1tsp

刷面的酱:
1)蜜糖 - 1tbsp
2) 食用油 - 1tsp
3) 老抽 - 1tsp
把刷面的酱调均匀。

做法:
1)把(2)到(7)的材料放入容器里,调均匀。
2)放入猪肉腌三天或至少四个小时。需要适时翻面好让猪肉全都入味。
3)把猪肉放在roasting pan 上,烤盘铺锡纸。把刷面的酱均匀的刷在猪肉表面。没有roasting pan 的话,可以放在网架上,下面放一个铺了锡纸的烤盘。 都没有的话,就直接把猪肉放在铺了锡纸的烤盘上。
4)烤箱预热200C。猪肉烤25分钟,翻面刷酱汁再烤10分钟。 最后翻面,刷酱汁烤10分钟就可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