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February 2010

新年新标杆-黑芝麻球

昨天对着镜子笑一笑,发现眼尾出现两条细纹。唔,那不就是俗称的鱼尾纹吗??惊慌之余赶紧跟老公报告一下,他没好气地说:“都已经XX岁的人了,你以为自己还年轻么?”想想也对,近年来,知识库里的皱纹,细纹,法令纹和鱼尾纹,都一一出来跟我打招呼。看来除非是打肉毒杆菌或是做什么电波拉皮的, 否则想要回到容貌最盛的样子,就只有等下辈子了。

回想第一次被路人叫阿姨的时候是怀颜颜的时候。 当时我在厨房忙,路过的两个马来小朋友很有礼貌的叫了我N次阿姨,因为我实在是没被路人如此称呼过,一时之间没回过神。假装很镇定地问他们有何归干,原来是手很脏,向我要水洗手。 洗完手跟我说了声谢谢。我也故作好人的跟小朋友说不用客气。心情down 到极点。当晚上聊天室的时候跟老弟发了发牢骚。我先劈里巴拉的事情的经过将给他听,老弟耐着性子把故事听完后,忍不住问我。。。

老弟:姐,你没在水里下毒吧?
我    :下了下了。但是要等到七七四十九天毒才会发作。太快发作肯定被人抓包。
老弟:。。。。。。。

第二天到菜市场去,又被一个中年人叫了N次kakak, 我才一脸疑惑的用眼神问他叔叔叫我吗?啥事?。哎呀,原来挡了别人的去路,他好心提醒我要我让路。 一连串的打击,那下子买菜的心情没了,晚上还是将就点,随便吃点什么吧!!

看来年华已去是不争的事实,虎年新希望唯有努力迈向‘认真的女人最美’或是什么‘鱼尾纹是智慧的象征’的标杆。殊不知,这些话就像是‘怀孕的女人最美’一样,全是男人安慰女人或者是女人自我安慰的谎话。

----------------------------------


这是最近做的芝麻球。实在想念老公上次带回来的日本甜点,口感类似大福,但小小的一颗,内馅是红豆沙,外面裹着白芝麻和黑芝麻。 这里肯定是没得买,只好自己依样葫芦,来个山寨版的。食谱是取之于Angie's Recipes- 椰丝糯米球。我把椰丝改成黑芝麻,再把芝麻球做成小小的一颗。 口感还可以,但始终做不到外面买来的芝麻球的那份Q和软。自己做的,放久了会有点硬,需要放进微波炉叮两下才会回软。外面的放了几天口感还是一样好。

黑芝麻球

材料:
1)糯米粉- 1杯
2)玉米粉- 1/4 杯
3)黑芝麻- 1/2 杯 (事先炒熟)
4)白糖    - 2 茶匙
5)热水    - 1/2 杯
6)红豆沙- 180g
7) 沙拉油- 1 茶匙

做法:
1)把红豆沙分成21分,搓圆备用。 直径大约1.5cm。
2)糯米份放入碗中,加入白糖和沙拉油。放一旁备用。
3)把玉米粉放入另一个碗,加热水用筷子搅匀。
4)把(3)放入(2)中,揉均匀。如果面团太干,可以加一点水。
5)面团分成21份。 取一份面团,搓圆,压扁,包入红豆馅,再搓圆。最后搓圆时,可以放一滴水在手心, 就可以把面团搓得又圆又光滑。
6)蒸笼抹油,放入包好馅的面团,蒸十分钟。
7)蒸好后迅速裹上黑芝麻就可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