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anuary 2010

Trick or Treat

Written on 6 Nov 2009

上个星期六是万圣节。。。。原本也没有什么计划要带颜颜挨家挨户的去要糖果。 一来没伴,二来想到去了两三家后,这小姐肯定要我抱,结果走断的还不是我的那双腿,多划不来呀!!所以当天我们只去了家附近的商场闲逛,看看别人穿着奇装异服,也好感染一点万圣节的气氛。哪知在排队买咖啡的时候,无意中看到告示板写着“万圣节的下午四点到七点可以到个个店铺要糖果。” 为此,老公还特地折回家帮他的宝贝女儿拿了个糖果罐,顺便带了他的照相机,呵呵~~

Treat or Trick 对我们这些来自热带国家的人是件新鲜事,看着别人讨糖果不觉得什么,唯有带着颜颜和其他小朋友一路拿糖果的时候,才能感觉那份喜悦。大部分的店铺都有派糖果,也有些给折扣卷或贴纸之类的,结果都被大部分的小朋友抽出来交给妈妈。贴纸还好, 至少还有蝙蝠的图样在,而折扣卷对他们的而言意义实在不大。

多数的妹妹喜欢在当天打扮成公主。。。这里类似princess的东西很多,广受欢迎的来来去去都是些灰姑娘,睡公主,白雪公主等等。还不得不佩服迪士尼的影响力, 那些公主和所谓的 ‘happily ever after' 的童话故事或多或少都曾经让许多小女生对未来充满期望。

Trick or Treat!!这位姐姐就坐在店的正中央, 等着小朋友来要糖果。

后面的小男生‘很酷吧!

颜颜一整天出奇的安静,乖乖的跟着我,默默的观察别人,也很坚持的要自己拿罐子。

糖果派完了,姐姐又去拿, 我们就在一旁等,后面还有一排小朋友排队等着。这里大部分的人都很有‘排队’的观念,小孩也是如此,先到先得,不会你争我抢。去到那些较大的游乐园如迪斯尼和Hollywood Universal Studio 也是一样,不争先恐后,也不嫌你脚步稍慢,而把你当着透明的跑到你的前头。 排队是一种文化,一种值得学习的文化。

糖果来咯!!

当晚去的餐馆,庆祝一个迟来的节日。。。。

才到家就迅速的躲到角落欣赏自己的战利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