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June 2011

双色红豆沙面包

Joyce 这两天天有点坏蛋, 入睡前总是抱也不是,唱歌也不是,喂奶也不是。。。反正就是要跟你折腾很久才肯入眠。副食肯吃,但不太要喝奶,该不是步入厌奶期吧!颜颜有时见我累得整张脸挂下来,问“妈妈你很累哦?”我说都是因为要照顾两个妖怪啦!她听了列开嘴笑说“咦,monster ,我很怕嘞!”哎,简直是鸡同鸭讲,我闭上眼继续养神。


这是上个星期做的面包。一年没有玩面团了,只敢先做白包试试。原来在这里做面包要省时的多了,只等一个小时面团就发酵好,哈哈哈。。。只是我要在两个孩子zzz后才能开工, 所以做到来还是要到一两点。

食谱是取之My Kitchen,我把食谱减半。面粉方面,我用包粉取代原来的低筋面粉加面粉。造型把它改成双色的。因为内馅的是红豆沙,所以用的是抹茶粉的话应该会更搭。

材料:
1) 干酵母 - 4g
2) 温水 - 80ml
3) 白醋 - 1/4 tsp

4) 包粉 (pau flour) - 190g
5) 糖粉 - 45g
6) 沙拉油 - 15g

7) 泡打粉 - 5g
8) 凉水 - 5ml

9) 可可粉 - 1tsp (加一点水后搅成很浓稠的糊状)

10) 红豆沙-25g x 10份

做法:
1) 把酵母和白醋放入温水中,用汤匙搅到酵母溶解。
2) 包粉和糖粉过筛后,放入容器内。加入做法(1) ,揉均匀。
3) 放入沙拉油,把面团揉成光滑的面团。就是揉到容器光,手光和面团光就可以了。
4) 把面团放入容器中,盖上湿布,让它发酵至两倍大即可。
5) 泡打粉加凉水,充分搅拌均匀后,洒在发酵好的面团上,揉均匀。
6) 面团分成两份,取一份加入可可糊,揉均匀。
7) 把两份面团分别擀成长方形,长度大约是宽度的两倍。在白面团上刷一层水,盖上可可面团,在可可面团上也刷一层水后,才把面团从短处卷起来。所以面团卷好后会是肥肥短短的,而不是长长廋廋的。
8) 让卷好的面团醒十分钟。
9) 把面团割成10份。取一份,用手略按扁后,再把它擀成圆形。翻面,放一粒红豆沙球,用虎口把面团慢慢收紧。收口朝下,放一张烘焙纸。
10) 包好的面团放入蒸锅中,面团之间要有大约一寸的距离。大火蒸12分钟就可以了。
11) 蒸好的面包取出,放在网架上待凉。


我会参与The Sweetylicious -的 ASPIRING BAKERS#8: BREAD SEDUCTION (JUNE 2011)

5 comments:

  1. 啊~你的六个月了hor
    给什么副食品呢?我想参考一下:))
    我的BB5个月多一点,已经开始在吃香蕉泥
    可是香蕉很快坏,打好了也很快氧化*.*

    ReplyDelete
  2. 你的bb只小我的Joyce一个多月, 会翻身了吧?

    我先给她尝过Nestle的糙米糊,她似乎对这个cereal敏感, 吃过后手起很多红点。后来我就自己做副食,像是粥,番薯,南瓜,马铃薯。。发现南瓜好像也不太适合她,吃了不太嗯嗯。

    我们也有买超市的bb food, 像苹果和梨。今天又去买了Heinz的banana sunrise cereal。 这里bb food 的选择不多,cereal 也是已经加了配方奶粉。如果你有考虑给你的bb 吃cereal, 建议你买无糖的。 我这里不好找,是KL 的朋友告诉我那里有卖无糖的Cereal, 我才知道的。

    ReplyDelete
  3. 还不会翻身啊~哈哈
    我也是自己打水果泥,就是照着百岁医生的书做的
    一开始是打香蕉泥,bb很喜欢,就是很快氧化
    现在加了煮熟的萝卜泥,他就不爱了
    是还没有买过外面现成的baby food啦

    ReplyDelete
  4. Hi JO,
    My pc KO already so i have to use my hubby's laptoap to surf net. The poor thing is his laptop dun have chinese input.

    Not roll over as yet huh, that's fine. Joyce only started to roll over when she was close to 6 mths.Same as ur bb boy, She likes sweet thing like fruit and sweet potato. When i offer her carrot and potato, she will eat never little only. so my conclusion is bb likes sweet, irregardless boy or girl, agree??

    ReplyDelete
  5. Delicious looking! i love anpans & melonpans too! I have this recipe book, i will try it out^^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