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November 2011

菜燕 (Micheal Jackson + Magic Mirror)


做给颜颜带去学校的。。。应该是上两个星期的前的东西,现在才发。实在没有空,生活的空隙塞到满满的,近乎崩溃。问我还要不要孩子,我的答案肯定是NO NO NO,实在不想再来一个没有私人时间和空间的四年。不是不喜欢孩子,只是母爱配额已经满了,没有多余的精力给第三个。人的年龄一到,即使能再生,也没有那份力去顾好孩子。。。。

近来发的牢骚多,对孩子也比较没有耐心。颜颜为此常被我骂。。。看到Ah Tze的分享后,觉得很内疚。实在不应该要求她像大人般懂事,就已同年龄的孩子比较她已经算是乖的了。纪录一下颜颜的成长。。。
1)四岁两个月的她开始会回嘴(不是顶嘴),有时也会硬拗,像是有一回她用玩具凹了一个形状,然后告诉我这是"蛇挖土"。蛇那会挖土?不是,这个东西叫蛇挖土。我呆了一会儿,没应她。
2)还是很粘我。。这两天去学校的假期营都哭。是上到一半的时候哭,每天都哭两次,一次有眼泪的,一次是大人的哭,没有眼泪的,这些都是她回来自己告诉我的。问她为什么哭?她说要妈妈。。还好早上又不会抗拒去学校。觉得给她上假期营是好的,学校有安排较多元化的活动,像小朋友一起做手工,唱歌,涂颜色等,生活没有那么闷。
3)很喜欢音乐。我自己有察觉,老师也有告诉我。有天回来跟我说学校有放周杰伦的歌,我问什么歌呀?哪,那个以前很常听的!听过那么多,那里知道是那一首??然后她就开始唱。。。哎呀!!原来是童话。。
3)会问一些令我招架不住的问题,像肚子怎样会有bb?bb是几时进去妈妈的肚子的?bb不会爬,是怎样进去的??不要问我拆招,我真的已经忘记了。



有人称呼豆奶凉粉菜燕是Micheal Jackson。真是想像空间无限。我用1L的豆奶加一包菜燕粉做的。放了几片pandan叶进去煮,加一点糖,很香。用菜燕模做了一些,其他倒入loaf pan。味道还好,菜燕粉还可以再加一点,有点软。还有加了凉粉的的菜燕会出水,切开后豆奶菜燕和凉粉会分开,散散的。只有用模的能带出厅堂。我把loaf pan的留给自己,美美的带去学校,因为不好意思丢颜颜的脸。这个菜燕中看不中吃,还是直接凉粉加豆奶好喝些。

Magic Mirror的食谱是拿Rose Kitchen 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用bundt pan 做,会很美。我想到要带去学校给小朋友,所以事先切成一块块,让老师容易分给小朋友吃。食谱有少许更改。这个菜燕做法简单,也很好吃。打开冰箱时,都是椰奶和pandan的香气,很有过年的味道。。。因为小时候过年一定做菜燕,平时是不怎么吃到的。

(A)
材料:
菜燕粉 - 10g
椰奶 - 2 杯
鲜奶 - 1杯
白糖 - 3/4杯
pandan 叶 - 3-4片(打结)
粉红和橙色的色素 - 适量

做法:
1)把菜燕粉,白糖,椰奶,鲜奶和pandan叶放入锅中慢火煮沸。pandan叶捞起来丢掉。
2)分别放入两个盘,加入色素,搅均。
3)凝固后切成丁,备用。也可以用饼干模或切成细细的长条壮。

(B)
材料:
菜燕粉 - 10g
白糖 - 1杯
水 - 4杯
pandan叶 - 3-4片(打结)

做法:
1)把菜燕粉,白糖,水和pandan叶放入锅中慢火煮沸。pandan叶捞起来丢掉。
2)倒入模中,再把切成丁的菜燕放进去。用汤匙稍微搅拌一下。
3)冷后放入冰箱凝固就可以了。









11 comments:

  1. 啊!这个甜品我喜欢。我不很会弄这个的。看来要向你多多学习了。

    ReplyDelete
  2. Wah, so beautiful,Yen Yen sure very proud to show it off to her classmates! Ur MJ agar-agar mould looks like mini mooncake mould! Can do agar-agar mooncake next time!

    ReplyDelete
  3. Yee Er, 我们都太早把小孩当大孩子了。

    你的甜品弄得很美,这是很多工的呢!孩子和学校的小朋友们一定好高兴!

    ReplyDelete
  4. long time did not make jelly, Thnaks for reminding me to make some for my family.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5. 我还真是很少做燕菜,看到你的有冲动想做做看,呵呵,

    ReplyDelete
  6. Joceline,
    这个比起装饰蛋糕还是小蛋糕容易得多,你一定可以的啦!有空试一试,很少有小朋友不喜欢的。

    MY,
    Not sure if the kids love it but glad to see she was back with the empty ctn,hehe....

    Ah Tze,
    可能是家里有一大一小,有时会希望她比较懂事。。。但同时也忘了她也需要妈妈的抱抱。跟你学习了。

    Sonia,
    It's a good desert for hot weather,I'm sure ur familia will like it.

    sherteen,
    哎呀,心动不如行动。。真的懒得话,我做了请你吃咯!

    Angie,
    我也喜欢这个甜点。。很久没做了,吃起来觉得特别美味。

    ReplyDelete
  7. These jelly look so pretty!. It is so good to have a cold piece on a hot weather. Refreshing!

    ReplyDelete
  8. Quay Po,
    Tkz....my family loves agar agar and it's a quick to prepare and easy desert for hot weather.

    ReplyDelete
  9. 我觉得若事事得亲力亲为,照顾起来很吃力,有时还会抓狂,两个其实已经够了,我自己也是这么想。我也在等待孩子长大的一天,到时就有比较多的私人时间;虽然照顾孩子是天职,不过,还是会期待不被孩子牢牢捆绑的日子^^
    这几天回乡我也做了agar agar让家人吃,不过我的是简单版的,你的MJ还有Magic Mirror漂亮多了:)

    ReplyDelete
  10. Jasmine,
    我同意,如果随便一点,自己也不会那么累。。只是自己过不了自己那关, 老是希望尽可能给孩子多一点家庭的温暖。
    谢谢你常常来鼓励我,每次读你的留言都很窝心。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