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anuary 2010

如何在冷天缩短发酵时间-English Cottage Bread

Written on 29 Oct 2009

进入秋天,天气变的好冷。今年的秋天比去年还要冷,天气有点像阴晴不定的女人,下午还有点热,晚上就冷得像冬天。记得刚步入秋天时,一做面包往往就是一整天,因为单是第一次发酵的时间就用了四个小时,所以等到面包出炉,放凉,已经是接近午夜十二点。后来无意中发现这个‘秘方’,就是把揉好的面团盖上湿布或保鲜膜, 放进微波炉, 再加一杯热水,关上门进行第一次发酵。 天气若很冷,可以中途换杯热水。我这两次做的面包都是用这个方法,第一次发酵时间缩短至两个小时。如果没有微波炉,可以用保立龙箱或任何密封的箱子,箱子略大的话要放两杯热水,然后盖紧以进行第一次发酵。


又是发一个上个星期烘的面包-English Cottage Bread。有没有发现我的面包都是偏矮,略阔,不像超市买的面包那样方方正正的。 因为我用的是loaf pan, 不是土司模。很想拥有土司模,450g 和 600g的。 但是,土司模在一般的超市和专卖厨房用品的店铺根本是影子都不见。上网找找,有。。但是很贵,一个加盖的土司模就要价大约美金四十多块, 而且卖的土司模都偏大,1公斤左右。哎,还是继续用我的loaf pan做土司吧!!与其吃不像土司的土司,都好过败一个一公斤的土司模,最后一家三口都变成土司脸。

其实土司有点烘过头。因为这个配方是用在面包机,只写了烘焙时间,没有注明烤箱的温度,所以我也是大慨猜猜烘焙的温度, 放入烤箱后就跟颜颜一起。。。。结果土司烤过头了。再说说我的这个 loaf pan, 还是premium nonstick bakeware, 但是这几次烤出来的土司都黏模,所以土司的边边都脱得不美, 下次要记得先抹油后才可以进烤箱。

面团一定要擀卷两次才会有绵密,拉丝的效果。

面包掰开后的庐山真面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