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May 2010

Kugelhopf - 我要放假了。

Kugelhopf 是一种口感介于面包和蛋糕之间的面包,源自于奥地利,也是法国阿尔萨斯当地的名产。它的外形像男孩带的圆边帽。我没有它的专用烤盘,用的是bundtform pan。 外形有点相似,但是kugelhopf 的烤盘是高瘦的,而bundtform 给人的感觉是矮矮胖胖的。

外面原本要放杏仁片和洒糖粉,但是颜颜对坚果敏感,我们也习惯尽量不去买那些东西了。


严格来说,我的这款面包没有很成功,因为面包体应该是还要再细腻些。我估计是我没把奶油和蛋打均匀。不是为自己狡辩,我怀疑是那盒奶油有问题。这盒奶油不是我惯用的牌子。上回做奶酥馅的时候我也是觉得怎么这奶油和蛋怎么打都打不均匀,一直呈现油水分离的状态。那时以为是自己太心急,一下子加太多蛋。后来做出来的馅在面包烘出后热腾腾时是有点液体状态,有点流沙包的感觉, 口感还不错。过后做这款面包时又碰到一样的问题时,我才怀疑是不是这个奶油的含水量比较高?? 这也让我联想到那些所谓的流沙包是不是用含水量较高的奶油做的?

这是第二天早上拍的,自然的灯光, 照片比起晚上拍的要好很多。

还有,我要放假了,跟自由女神有个约会,下个星期才回来。听到老公要带我去NY 时,我的心就已经兴奋得在房间转了几圈。接下来的几天,老公就每天忙着找住宿,安排行程,交通等等,搞得他每天喊头痛。我还傻乎乎的问是他工作忙吗?他连骂我的力气都没有,只是躺在沙发,白了我一眼后,气虚的说:都是你这个罪魁祸首。老公对NY没兴趣,都是我一直跟他闹,他才有去那里的念头。真想打个电话跟妈妈说,这个老公嫁得过,没选错!!

在这里先预祝妈妈们母亲节快乐!!



Monday 3 May 2010

叉烧肉

做过几次叉烧肉, 都是偏甜的,老公不喜欢。我们家是习惯吃偏咸的肉,不管是卤肉还是叉烧, 结果那些肉吃了一点,剩下的都拿来做馅。奇怪,叉烧馅是甜的又可以接受。 我只能说不是食谱不好,只是不适合我们的胃口。大家成长的环境不一样,吃东西的文化当然也会有差。

至于腌肉这回事,有人说要腌三天,肉才会入味,那叫好吃。我做过的叉烧肉都是腌三天为准,肉相当入味。但是,也有看到博客说肉只可以腌四个小时,不然肉质就会变老。 所以结论又回到原点,这叫文化差异,大家找到自己习惯的味道就好。 毕竟food blog对我来说,给大家的是做菜的点子, 想要大家跟到十足十,又觉得美味的话有点难度。即便是肯德鸡也要入乡随俗呀!! 我们也就别太苛刻别人。

这叉烧肉我是家里有什么就放什么进去腌的,没想到老公吃了说好,颜颜也连吃了还几快。这又说明了一件事,我做菜的成功率,还是不靠谱的时候来的高一点,呵呵~~肉只腌了三个小时,因为是临时腌的,晚上突然想吃叉烧面。下回做的话,我可能又会腌个三天,喜欢叉烧很入味的口感。至于肉方面,还是建议选瘦肉带点肥,切成拳头般大块就好。我这次用的肉有点失策,猪腿的皮实在是有点厚,拿来卤就好吃,用这种烤的方式不是很适合。


材料:
1)猪肉 (瘦肉带点肥的)- 550g,切成拳头般大。
2) 腐乳 - 1块
3)五香粉 - 1/2 tsp
4) 盐 - 1/2 tsp
5) 海鲜酱 - 1tbsp
6) 料酒 - 2 tsp
7) 叉烧酱 - 1tsp

刷面的酱:
1)蜜糖 - 1tbsp
2) 食用油 - 1tsp
3) 老抽 - 1tsp
把刷面的酱调均匀。

做法:
1)把(2)到(7)的材料放入容器里,调均匀。
2)放入猪肉腌三天或至少四个小时。需要适时翻面好让猪肉全都入味。
3)把猪肉放在roasting pan 上,烤盘铺锡纸。把刷面的酱均匀的刷在猪肉表面。没有roasting pan 的话,可以放在网架上,下面放一个铺了锡纸的烤盘。 都没有的话,就直接把猪肉放在铺了锡纸的烤盘上。
4)烤箱预热200C。猪肉烤25分钟,翻面刷酱汁再烤10分钟。 最后翻面,刷酱汁烤10分钟就可了。

Saturday 1 May 2010

乌龙茶猫舌饼

我  : 要是颜颜去启蒙班时,被班上的男同学掀裙子怎么办?
老公: 那就把那男生的裤子也脱下来。
我: 那要是哪天我们也有儿子,他去掀人的裙子怎么办?
老公: 就告诉那女生的家长,我们家儿子只是犯了男人都会犯的错!

严重警告,以上不良言论,家长们请勿模仿。

慢半拍的冷笑话还请大家多多包含。近来新马两地比较夯的话题应该围绕在初恋或是什么红豆冰之类的。我的感情史实在是乏善足陈,脑细胞死了几万只也挖不到十来字可写, 好在老公比上很足,比下那就跟不用说啦!! 这回才赞他,他就笑我赶不上潮流, 选个这么落拍的话题做文章。我不服气,挺起胸膛,正义凌然地告诉他“你老婆是不随波逐流的。”


用蛋白做的乌龙茶猫舌饼。以为是脆脆的,但咬了之后才知道是口感是有点韧韧的。到底自己也没吃过这种东西,所以是自己没做好还是它的口感原本如此就不得而知了。如果那位路过的朋友知道的话,还请多多指教。

做出来的成品,口感虽然不是如预期般的,但是这还算是件美丽的作品吧?(应该是太久没被人扁过了,请多多包涵。)

Smile For The Weekend And Happy Labour Day!!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